English

政协九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举行

2000-06-22 来源:光明日报 李瑞环 主持 李岚清受朱镕基委托作报告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6月21日电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今天在北京举行。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讨论实施西部地区大开发战略问题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、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主持会议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、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、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的委托,在会上作了题为《以科学求实创新的精神推进西部大开发》的报告。

李岚清说,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提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,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热烈拥护,在国际上也引起了强烈的反响。尤其是今年“两会”以来,全国上下形成了关心、支持西部开发的新气象。广大政协委员对西部大开发倾注了很大的热情,纷纷参与考察论证、建言献策,表现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。目前,按照中央的总体部署,西部开发今年要重点抓好的制定总体规划和政策措施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、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和退耕还林还草试点等工作,正在有步骤地进行。

李岚清在报告中着重讲了三个问题:一是目前我国区域发展的基本情况;二是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大意义;三是实施西部大开发要有新观念、新思路和新机制。

李岚清强调,西部大开发是利在当代、功在千秋的宏伟事业。他希望人民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、联系广泛的优势,组织和引导广大政协委员,与社会各界一道,紧密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,同心同德,开拓进取,为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。李岚清表示欢迎与会常委就西部大开发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。

本次常委会议还将审议通过关于撤销两位九届全国政协委员(其中一位常务委员)资格的决定,审议李瑞环主席访问加拿大、委内瑞拉、特立尼达和多巴哥、秘鲁情况的报告以及其他外事出访报告等。

会议开始前,与会者起立默哀,对第九次常委会议后先后因病去世的赵朴初、安子介副主席和段昆生常委表示深切的哀悼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